7/31/2007

FCP 6的 big bug...

Final Cut Pro 6 最近有個無法讓人接受的嚴重bug,那就將是長時間算圖的檔案,竟在重開機後就自動失去連結,但所有算圖的檔案卻安安穩穩的在Rende Files檔案夾裡。據我所知,很多人升級到Final Cut Studio 2 都是為了可以在Timeline上混剪(混規格),但代價卻是完成後的長時間算圖,今天Final Cut Pro 6的這個Bug,讓許多人既憤怒又不知所措,試想數小時的算圖時間,重開後卻化為烏有,更糟的是還不是每一台機器皆會如此,還好Apple官方已正式指出(承認)這個問題,美國的許多論壇一片“哀鴻遍野“(譬如說 這裡 這裡這裡),也有許多憤怒的聲音聲稱Final Cut Pro 6 應改為Final Cut Pro 5.5。現在只能指望下次的更新儘快解決這個問題了!

7/28/2007

Avid 解聘了129名員工

是的,非線性剪接大哥大Avid最近解聘了129名員工,其中有118位員工是來自其video部門。 Avid最近發生了不少事,剛揭露的財報顯示在2007年的第二季比去年同時還要虧損許多(詳細數字),CEO David Krall也將下台一鞠躬,這對Avid是好是壞還有待觀察,Shane Ross的一篇文章觀察的很仔細。Avid 目前在剪接軟體市場因為高價及許多功能的落後,如能在此次的重整(這是Avid的官方用語)中改變,這對Avid,或是整個後製產品的發展都將是件好是,對Avid其實我有很深的情感,只是恨鐵不成鋼太久了,有點麻木了倒是。

7/24/2007

Moby 提供獨立製片、學生免費音樂

藝人Moby最近在他的網站多了一個叫做Film music的項目,裡面提供很多他創作的音樂供獨立製片、學生、非營利影片的製作使用,使用者只需註冊即可下載,只要是任何非商業用途的使用,Moby都大方的免費讓你使用,如果你所使用的音樂有商業用途,Moby只會收取一點費用,然後將所得捐製慈善機構,敬佩大方的Moby。

7/17/2007

Compressor 3 教學文章

KenStone.net最近有篇圖文並茂的Compressor 3 教學文章,主題雖是用HDV拍攝的素材製作SD DVD,但裡面大致將整個FCP到Compressor的工作流程說明了一遍,對第一次接觸Compressor的使用者來說應很有幫助,而對剛升級Compressor 3 的朋友也可藉此熟悉一下新界面的配置和邏輯。對了!別忘了Apple 官方網站亦有三段導覽影片供觀看喔。

7/12/2007

Michael Moore 槓上CNN

這兩天我個人頗欣賞的話題製造紀錄片導演Michael Moore(華氏911, 科倫拜校園殺人事件),在CNN的ㄧ次訪談中(按這裡觀看)與資深記者Wolf Blitzer槓上,原因是日前CNN播出一段針對他的新作“Sicko" 所提出數據質疑的報導,這部備受爭議的紀錄片是在談論(批判)美國健康保險制度的嚴重問題。雖Michael Moore有點借題發揮的感覺(打片?),但也不禁讓我們看看美國媒體人的專業和臨場反應。隨後CNN的老牌主持人Larry King重新訪問了兩個當事人,又展開了一段精彩的(按這裡觀看)對談,也播出了該段Michael Moore覺得掩蓋事實的報導。

分享一個3D短片 Apnée by Claude Chabot

這是一支非常精彩的3D短片,簡單不花俏,但掌握了很多重要的元素,注意它的節奏和時間,相信你會和我一樣想多看幾次。

7/06/2007

on The Lot

美國Fox電視網在五月底時首播的情境節目(Reality Show)“on The Lot是一個和DreamWorks合作的節目,基本上是觀眾每週票選出拍出最“好看“的片子(由製作單位所決定題材、長度等),然後慢慢(一週一週進行)篩選至最後一位導演,這位幸運的導演可以獨得與DreamWorks一百萬美金的合作拍片計畫。雖然在台灣無緣看到On the Lot 的播出,但該節目的官方網站有每部參賽者影片的影片,供觀眾觀賞並票選。裡面不乏許多好看的短片,喜歡看短片的朋友可以去瞧瞧!

7/04/2007

Xbox 的偶動畫廣告

Xbox最近有個很有趣的偶動畫廣告,短短的幾秒鐘裡,我們看到了ㄧ坨黏土變成許多知名的電影主題,當然這些都是Xbox所發行的遊戲,值得注意的是它的拍攝過程,猜猜看他們花了多久完成?...三年半。沒錯!一個鏡頭平均花30分鐘,算算裡面有幾個鏡頭。 Studio Daily 還提供了他們的拍攝過程影片,導演很清楚的介紹他們謹慎的拍攝流程和技巧,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