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7

Filmmaker's Tool Kit: Web 2.0 way

Web 2.0....Web 2.0....大家都在講Web 2.0,獨立製片和Web 2.0有啥關係呢?“Read/Write Web“ 的 Josh Caton介紹了許多獨立製片在浩瀚的網路世界可使用的資源,裡面有很多非常有趣的網站,從幫你寫腳本到幫你籌拍片資金(借錢啦!),到挑選攝影機、選角、堪景、剪接到發行和宣傳,樣樣俱全。按這裡看Filmmaker's Tool Kit: Creating a Movie with Web 2.0

8/27/2007

非常瘋狂但絕對值得一看的CalDigit HDPro測試報告

Shane Ross最近在他的部落格“LITTLE FROG IN HIGH DEF“上發表了一篇非常精彩的測試報告,這個測試報告是針對甫推出的CalDigit HDPro這個高檔RAID5陣列硬碟所寫的精彩review,Shane Ross不但從介紹不同RAID的作用開始,也針對HDPro做了非常多瘋狂的事來“操“這顆大硬碟,包括跑到一半突然抽掉一顆硬碟、讓它連續運轉八天,無間斷播好幾軌未壓縮素材三天等。測試的結果是另他相當滿意的,我完全相信這個測試報告的真實度,不只是因為我四月時在NAB和Shane Ross的短暫相見,而是我“剛好“親手安裝過HDPro,它的表現是的確事相當另人吃驚的。有空我會徵求Shane Ross 的同意翻譯一下他這篇精彩的文章,等不急的就請你先看看原汁原味的原文吧!

8/26/2007

在FCP裡做倒影特效的教學影片

想在FCP裡做Apple常用的倒影效果嗎?很不賴的教學!看看吧!

8/21/2007

派拉蒙和Dreamworks決定棄Blu-Ray而改採HD DVD

真是越看越不懂,今天美國八大中的派拉蒙和Dreamworks兩間電影公司決定棄Blu-Ray DVD而改採HD DVD的高畫質規格,讓本來許多人看好的Blu-Ray突然有個意外的轉彎(截至目前為止2007年 Blu-Ray 和HD DVD的佔有率比例大約已是2:1)。Blu-Ray 和HD DVD 這兩個規格之戰已經鬧了很久了,但由於各自有各自的支持廠商和片廠,使得這場戰爭一直懸而未決,其實這個複雜的規格之戰說穿了不外是一切向錢看。就拿這次派拉蒙和Dreamworks的決定來說,其實背後有著大筆金額主導這個決定(此舉將帶來兩間公司獲得共美金1.5億的回饋金),而且裡面也有不少但書,如派拉蒙只遵守此協議18個月以及Steven Spielberg的影片不在此限等。只是這個規格戰未免有點太久了,也開始複雜了起來,讓期待統一規格的消費者漸漸不耐煩了。相關新聞請按這裡(紐約時報)。

8/17/2007

我還以為只有我覺得Apple上周的活動很@#*&

我以為只有我覺得Apple上周的活動讓人失望(Apple發表了新iMac, iLife08..但是就是讓人少了點興奮),看看CnetTV的Molly如何評論Apple/Steve Jobs的表現!按這裡觀看八月九號CnetTV的Buzz Report!

8/16/2007

Photoshop 教學-仿製電影海報

這裡有一個很有趣的電影海報製作Photoshop教學網頁,非常適合閒來無事的週末,閤家(一個人也可啦)一起製作。個人特別喜歡的是這個模仿300效果的技巧這個模仿A Scanner Darkly手繪風格的教學。

8/14/2007

數位 vs. 類比混音

Digidesign 最近做了一個“Pro Tools vs. Analog Mixing“的實驗,這個實驗是用傳統類比混音console和數位的Pro Tools做同一首曲子,你可以聽聽看看是否分的出哪一個是傳統類比混音,哪一個是數位的Pro Tools混音的。很有趣的實驗,Digidesign聲稱這個實驗並非想證明那一個比較好(...),但他們的結論證明兩者是非常相近的,相近到不會有人分的出來。你可以試試看!

8/10/2007

一堆關於收音的教學小影片

Sound Dogs這個號稱比iTune還早開始在網路上賣音樂的網站,有一堆教你如何在許多環境錄製音效的短片。裡面有許多有趣的方法和訣竅,值得一看!!

8/05/2007

好厲害的特效合成..Miller Lite廣告

這是由 Method Studios 所製作的一個廣告"Break From the Crowd",運用了非常多的後製技術,和大家分享...按這裡觀賞!

幾樣怪怪的高科技小玩意兒

搞笑的David Pogue又來了!這次David帶來了幾樣有趣的新玩意兒和大家分享,有幫你傳達手機震動的藍芽手環、還有讓你視訊聊天時可以盯著對方眼睛的怪怪東西等,不知你喜歡哪一樣?我個人偏好最後一個讓人發洩情緒的小東西,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