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7

Stranger than Fiction墜車拍攝實況

Stranger than Fiction(口白人生)這部電影有一段車子墜入河裡的一場戲,這場夾雜主觀客觀鏡頭的戲,拍起來大費周章,工作人員在車外架了一台防水攝影機,亦在車裡架了兩台攝影機(防水保護),這一場戲就用了三台ARRI 2C 攝影機,柯達有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說明整個拍攝流程。

9/22/2007

Zodiac(索命黃道帶)的特效集錦

這段影片Zodiac (索命黃道帶)的擬真特效幕後片段,很厲害的3D與合成特效,讓人不禁會想許多我們在電影中看到的真實場景,有可能都是“做“出來的,所以現在的演員,所面對的挑戰已不再是演技而已,而是藍幕演獨腳戲或在非實景表演的能力。附帶一提,Zodiac應是少有完全無帶且以Apple Final Cut Studio 製作的電影,這裡有一個 Apple的廣告 以及一篇精彩的製作流程說明文章

9/19/2007

Avid官方推出的“Avid for Final Cut Users“

Avid官方推出的“Avid for Final Cut Users“教學影片網站來推廣Avid的剪接軟體,這可以說是Avid首度官方和FCP宣戰。我個人一直覺的Avid一直用Media Composer來和Apple的Final Cut Pro比較,好像Mercedes Benz 一直在和Toyota比性能和馬力一樣。但如果真到這種田地,換成我是Avid的Marketing頭頭,在不徹底調整Avid的產品和定位的狀況下,恐怕也要擠破腦袋才能想到好招來對付FCP了!

9/15/2007

IBC 2007

我剛從阿姆斯特丹參加一年一度的IBC(國際影視軟硬體展)回來,這次因為是去工作的,所以不像以前參加類似活動一般悠閒,也由於任務在身,並沒有仔細的瀏覽所有展場。但是經過的幾個展覽館,可以清楚的發現這個展的龐大和多元。從我工作的CalDigit攤位來看,也是人潮非常的多,我們由於與Apple, Digidesign, Adobe, Autodesk 同館,人氣自然旺,當然產品不夠力也是沒用的啦!哈~

9/04/2007

免費聽完整音樂的合法音樂網站

Deezer.com是一個讓你免費搜尋音樂,並串流線上聽完整歌曲的合法網站。關鍵字是“免費“、“完整“、“合法“。不但如此,你還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歌曲,製作自己的播放清單,儲存並隨時收聽。這讓我想起不久前開始終止美國以外地區使用的Pandora 網路電台,Pandora 允許你依自己喜歡的藝人、歌曲類型製作與其相近風格的個人專屬電台。但Deezer.com更往前走了一步,除了資料庫的音樂相對完整,且涵蓋的類型也較廣(無論流行、搖滾、古典、爵士皆相當完整),它還允許使用者輸入特定的歌名或藝人名稱,製作播放清單並收聽。想想這將有什麼樣的影響?連下載都不需要的“合法“收聽服務(拜寬頻網路所賜,音質出奇的好),對聽眾、唱片公司、藝人的影響是?管他這麼多?那就去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