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08

移除Final Cut Studio 的小工具

想乾淨的移除 Final Cut Studio? 試試 FCS Remover。以下是FCS Remover 移除的檔案:Final Cut Pro, Motion, Soundtrack Pro, Color, DVD Studio Pro, LiveType, Cinema Tools,Compressor, Batch Monitor, Qmaster,以及 preference files, installer receipts, codecs and support folders!記住!它並不會移除你的 project 檔, render files(算圖檔), captured footage(擷取素材),Third-party plugins(外掛)。感謝Studio Daily Scott Simmons

2/25/2008

Avid's Videospin

免費的剪接軟體很多,但真正可以“用“的不多,Avid在去年九月停掉了其免費剪接軟體Avid Free DV,現在似乎又有了新的替代品,這個叫做VideoSpin的軟體,除了擁有一般剪接功能外還號稱可以直接輸出至YouTube和支援Flash。但似乎少了Avid使用者熟悉的界面,而是變成Pinnacle 的 Look and Feel。

2/21/2008

Apple Xserve RAID 下台一鞠躬~

Apple 前兩天悄悄的將其陣列硬碟 Xserve RAID 拉下了生產線,換上台灣品牌Promise VTrak E-Class RAID為其主要陣列產品(警告:不要被從美美的蘋果網站連去Promise網站時的跳tone所嚇到喔),這個說來讓人大吃一驚也不太吃驚的動作(我在Promise Tech 的網站找的這個1/28/08的新聞稿裡面提到...之後將可在Apple.Inc.的銷售通路購買得到...),其實應已有脈絡可循。首先,Xserve RAID上市四年,幾乎原封不動...所以已經落後儲存設備產業許久,John C. Welch在Macworld上說得好,Apple有三條路,一是乖乖追上大家的腳步,更新所有技術,二是完全把Xserve RAID當作歷史,賣完庫存就掰掰,三是找一間陣列硬碟商植入Xsan的技術,交給別人玩儲存設備了!結果Apple選了第三條路!這到底有什麼意義啊?先是不參加NAB再來是放棄專業儲存設備,再來呢?是我想太多了嗎?

2/16/2008

HD DVD 之死~

這一天終於到了,繼 Walmart (全美最大的DVD販售商)決定停止販售HD DVD影片及播放器而只販售Blu-ray 影片及播放器以及Toshiba宣佈停止HD DVD 的開發後,紐約時報有篇文章已將此舉視為 HD DVD 之喪鐘已響,我比較有興趣的是... Now what(然後呢)? 這個拖好久的規格之爭,如果真的到此結束,下一步呢?

請問總統候選人

公視在其公民新聞平台(People Post)今天公佈了正式公告入選二月二十四日總統大選公民提問電視辯論的20題問題,這個仿效美國youtube 和CNN 辦的 You Choose '08讓網友上傳自己對候選人的影音提問,有個問題最吸引我的目光,那就是一位號稱在宜蘭唸書的女生的提問,她的問題是“請候選人舉出對方候選人的三個優點“。除了這位女生是我的學生外,這個問題也是本人“建議“她問的問題,畢竟看看他們怎麼稱讚對方比看他們吹噓自己的優點和發表絕不會實現的政見好看多了!

2/08/2008

Apple不去NAB2008了!

早有傳聞的消息,但這兩天得到了證實,繼Avid定不參與2008的NAB後,Apple的PR 表示"Apple is participating in fewer trade shows this year. Often there are better ways to reach our customers. The increasing popularity of our retail stores and Apple.com Web site allows us to directly reach more than 100 million customers around the world in innovative new ways." 簡單的說,就是Apple認為有更多更好的方式展示他們產品,如他們可在世界各地眾多的Apple Stores和使用者互動。 有人說Apple是想省錢,有人說只是Apple今年沒新玩意發表,我覺得這絕對不是個聰明的舉動,而且以這幾年Apple對影視後製的著力,現在缺席全球最大的影視集會,其象徵意義絕對大於實質意義,這是否意味著Apple花大錢promote這些影音產品和實際回收的金額不比例?還是Apple要在影視後製界的發展慢慢收手了?(圖取自Macenstein

2/04/2008

CalDigit HDPro vs Apple Xserve RAID

Geeky Mac 的版主 Jared Picune,這兩天發表了一篇CalDigit HDPro vs Apple Xserve RAID的評比,我想這一篇評比不是所謂只重速度、效能的的benchmark 測試報告,而比較是一篇從一位專業剪接師的角色來比較Apple Xserve RAIDCalDigit HDPro 效能的一篇評比。可想而知,很多剪接的實務面是這篇文章的重點。評比的結果可能會令很多人吃驚,HDPro 在很多項目上都大幅勝出。有人也許會說怎麼可以拿一個只上市不到一年的新(相對)產品和一個四年前的產品比較...話雖如此,但 Jared Picune所使用的這台Xserve RAID 雖是四年前的規格,但今天有人要買一台Xserve RAID,除了容量不同外,你還是會買到一台和 Jared Picune 一樣規格的Xserve RAID。所以我覺得這還算是一場公平的比賽!

2/01/2008

既精彩又好笑也專業的Apple Raid Card Review

我的學生阿漢最近針對Apple Raid Card寫了一篇非常不錯的Review,這篇Review如果當作作業交給我的話,我會給他98分,不給他100分只是因為我忌妒他的才華,哈哈。真是很不錯的一篇文章,簡單易讀,不管你是專業非專業,保證看得讓你哈哈大笑。如果你有一點點video或剪接的專業,你一定會看得更過癮!五顆星喔!最後一句,哪間公司用了這小子,這公司一定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