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08

免費FCP下雪Plug-in

Boris 釋出一個FCP的小Snow Filter 的 Plug-in,這個可以讓畫面增加下雪氣氛的外掛。除了讓畫面下雪,如使用得宜,加上一些參數的設定,這個外掛也可以讓畫面有些特殊的視覺效果。簡易教學請按這裡

3/24/2008

旅遊頻道四日影片製作班招生中

旅遊頻道最近在美國宣傳他們的數位影片製作班(Travel Channel Academy),這個為期四天的短期班,號稱可以和業界專家面對面學拍片、說故事、剪接(用FInal Cut Pro)。當然還可以有機會把你的大作放在他們的頻道讓全球上百萬的觀眾觀賞,這裡有他們的課程表 宣傳影片 ,費用?$2500美金!自備攝影機,筆記電腦少$500喔!!

3/19/2008

Avid 痛定思痛!?

又是一則Avid的消息,Avid 最近推初一系列的 “New Thinking” 的活動,其中最令人矚目的就是Media Composer 降價五折的消息,Media Composer 軟體版未來將變成$2495,很明顯的朝著Final Cut Studio來的大降價。另外,還有Avid也推出了Student Academic 版的Media Composer ,只需 $295。據說,每一位Avid的高階主管都看了長達150頁的顧客建言,好一個痛定思痛的決定(降價)和動作(傾聽“民“意),我們且看其未來的變化和影響吧。

3/17/2008

Avid and the Oscar

這幾年大家一直看衰Avid,這個非線性剪接的大哥大,他們的表現也實在讓人不解。不過最近在Avid的網站上公佈了此次奧斯卡金像獎包括:Best Motion Picture(最佳影片), Directing(最佳導演), Film Editing(最佳剪接), Sound Editing(最佳音效剪接), Sound Mixing(最佳混音), Visual Effects(最佳影像特效), Documentary Feature (最佳紀錄片)and Original Score (最佳配樂)等獎項得主,這些獲獎影片都有一共點,那就是們皆為使用 Avid, Digidesign, Sibelius, 以及 Softimage等Avid旗下軟體完成之作品。Avid在好萊塢的影響力至少目前還不容小覷。

3/15/2008

網路影片 vs 電視

IFC 辦了一個競賽,我要講的重點其實不是這個競賽,而是他們為這個競賽所作的宣傳影片,這是我看過精簡、最精彩也最一語貫穿網路影片 vs 電視不同的小短片!

3/10/2008

Michael Bay 幽自己一默

大導演 Michael Bay 最近拍了一部廣告,這部美國電信業者(Verison)用來宣傳光纖上網的廣告,有很多很cool的爆破場景,Michael Bay 稍稍虧了一下自己愛在電影裡使用爆破場景的玩笑。

3/05/2008

推薦一個好用的audio軟體

我一直在找ㄧ個可以簡單分割、轉檔的audio工具,現在有解了。Audio Ease 的Snapper 正是我想要的!他可以迅速的分段、轉檔(AIFF, WAV, BWF, mp3, or m4a...),還可和Pro Tools 整合,看看它的100秒簡介影片就瞭他能幹麻了。對了很特殊的...Snapper的試用期是100天喔!

3/04/2008

Red One 開箱照

Red 這兩年真的很熱,這個號稱可以拍攝4K的數位電影攝影機,每年的NAB都製造了許多話題,今年要發表的 Scarlet 也必定會成為NAB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HD For Indies 的 Mike Curtis 最近幫朋友一起set up 一台新的Red One ,過程中記錄了其開箱過程,沒錯!不是Mobile01 才有開箱照啦!這是PART I,更精采的應該是在後續試拍的PART II 或 PART III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