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8

新一代的行銷手法但不是每人都有能力做

我所工作的CalDigit最近接到一張從客戶提供的DVD,這張DVD乍看之下是一部非常有Style 且很有Feel 的公司簡介影片,但仔細一瞧,則是一個高明的行銷手法。因為片中不但只是介紹CinemaLink這間公司,仔細一瞧,赫然發現裡面有多處CalDigit和AJA產品的特寫畫面,片中也主動提及對其產品的滿意,這種主動製作置入行銷影片的手法,我覺得真是高招,讓行銷對象省事也樂意幫你到處宣傳,但是沒有一定的製作實力,我想很多人想做都做到。請按這裡看影片!

4/27/2008

R.E.M. 新 MV - Hollow Man

常常每過一段時間就會看到一支讓人驚艷 的 MV,R.E.M. 的新 MV - Hollow Man 就是如此。去年加拿大創意公司 Crush 幫 Douglas Coupland的新書做了九個小短片,R.E.M. 的 Michael Stipe 看過後直接向 Crush 提出委託製作 Hollow Man 的要求。這是部充分利用Typography(字體排印)到極致的一部 music video,加上R.E.M.的音樂,實在令人百看不厭。這裡有一些關於該MV 製作面的人員名單及相關資訊。Enjoy it!

4/25/2008

Spike Lee 要幫 Nokia 拍廣告

Spike Lee 要幫 Nokia 拍部影片,但這不是一般的影片,這會是一個集合 Nokia 手機創造出的影片、音樂,照片,甚至文字簡訊等所構成的短片,這會是一個公開徵件的過程,Nokia 會從參賽者選出25位,Spike Lee會再從中選出10位,用他們所提東的素材重組、完成一部短片,很棒的 idea,詳情在 Nokia Productions 網站

4/20/2008

NAB 2008 / 我回來了!

剛從Las Vegas回來,這是一次非常疲勞但收穫豐厚的經驗,雖然Avid和FCP並未參加,但整個show還是很精采!我個人比較關心的是下面幾樣東西,和大家稍作分享:我工作的CalDigit可以說是會場所有儲存設備的明星 (CalDigit展示全世界第一個透過PCI-Express分享硬碟及project的2K SAN架構)、Blackmagic Design 宣佈了幾樣像 Video Recorder(可即時擷取H.264的USB設備,也有composite 也有SDI版本,價格只要$119USD起)的新產品、Matrox 推出了和AJA IoHD 競爭的 MXO2 (全新改板的I/O硬體,功能幾乎和IoHD相同,但價格卻不到一半)、依舊是人氣王的RED 發佈新機(5K 攝影機Epic、RED素材播放機RED Ray、不到$3000美元的掌上型3K攝影機等)。當然還有很多,有機會再和大家聊聊!

4/07/2008

NAB 來囉

NAB 來囉 !我知道我知道...Apple不去、Avid也不去,這次會好玩嗎?他們不去,我們會去喔!CalDigit 會有一個20x30呎的攤位,如果你有計畫前往 NAB (April 14 - 17) ,這裡提供一個免費入場的 VIP Code: AE2185(不知還來得急嗎??)。我每天都會在現場,到時見囉!

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
Las Vegas, NV
Booth #SL13505

4/01/2008

Björk 最新MV- Wanderlust

Björk 的MV總是讓我每次看完全身起雞皮疙瘩,她的新MV- Wanderlust 再次讓人驚艷,有人說用有創意和原創性高已不足以形容她。這支新MV- Wanderlust 是一部必須戴著 3D眼鏡關的3D 動畫,但是2D版已在3/31美國yahoo.com發表,Youtube 已有完整影片供觀看,可惜畫質不佳,期待高解析度3D版本的釋出。這裡有一個 Making of 可看,解析度較佳!紐約時報也有一段Bjork的訪談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