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8

Ted Schilowitz 親自展示 Red One 技巧

Macvideo 最近有一個 Red One 攝影機創辦人Ted Schilowitz 的影片,你如果對Red有興趣,非常值得一看!他展示了幾個拍攝Red 和 拍攝 video 的最大不同點。常拍攝 video 的人在使用Red攝影機時常傾向過分曝光,其實用Red One 拍攝比較像Film攝影機和數位相機,拍攝時應以film攝影機的光圈概念去調整光圈,也因為拍攝的是Raw 影像,你看到的就是你錄在記憶卡的影像,所以不像video 需要監視器,他也show了許多在 LCD 可直接顯示、調整的功能,如即時改變色溫、histogram、即時重播、spot meter (對焦輔助)等功能。但重點還是圍繞這光圈(曝光)的調整,記住!過分的曝光會使細節全失,儘量在曝光量上保守一點。

10/27/2008

廉價的 SxS 卡選項

Sony 的 XDCAM EX1XDCAM EX3 是很棒的HD攝影機,但是它們的儲存媒介 SxS 卡可是貴的嚇人! 16GB SxS 大約 $850 美金。 而 32GB 則約 $1500 美金。這樣另人怯步的價格,恐怕是讓許多人遲遲無法大膽使用的主因。Guy Barwood 寫了一篇SxS卡替代選項的文章,推薦了一個讀卡機加記憶卡(SDHC)的組合,裡面包含了: Kensington 7-in-1 ExpressCard Media Reader ($40), test-proven cards include the Class 4 Sandisk Ultra II SDHC cards ($25-$75) and Sandisk Extreme III 30MB/s Edition SDHC cards ($48-$120),這個聰明的組合加起來是 $115 美金,與 16GB SxS 的$850 相差甚遠!有需求的朋友不失為一省錢之選擇!

10/20/2008

"Steve jobs" 回應為什麼新的 Macbook 沒有 Firewire??

最近在 Appleinsider 有封號稱 Apple CEO Steve Jobs 的email。這是一封"Steve Jobs"回給一個因為新 Macbook 沒有 Firewire 界面而不再向好友推薦新 Macbook 的 Mac user 的信。 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Steve Jobs“ 用很短的篇幅說 "Actually, all of the new HD camcorders of the past few years use USB 2," 不管這信是真是假,是真?這是否意味Apple以慢慢把Firewire 放掉?是假,我們還是可想想他說的是否為真?畢竟 Appleinsider 說 Amazon 最好賣的幾款攝影機都不具Firewire 也是事實!What's next? USB 3.0? or eSATA?

10/09/2008

我希望台灣也有這種校外參觀


Apple 最近在美國、加拿大的Apple Store 接受中小學校外參觀的申請,落實向下扎根!“turn our store into a theater, sharing their achievements with parents, teachers, and friends.” 我是覺得這種應該校外教學會比參觀麥當勞好多了!!

10/06/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