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08

Democracy Challenge (倡導民主短片影展徵件)

Youtube 上有個 Democracy Challenge 的影展在徵片,這個以倡導民主為主題的影展,所徵求的是3分鐘的短片,形式不拘,內容需和民主相關,詳情請看這裡

12/25/2008

Youtube Symphony

Youtube 最近辦了一個名叫Youtube交響樂團的線上音樂家徵選的活動,這個是個號稱可以突破國界的活動,我自己覺得是一個非常酷的活動!充分發揮了Youtube 存在的價值和創意。如通過甄選,明年四月可以在紐約市卡內基音樂廳演出 (提供交通及住宿)喔!這個由譚盾代言的活動,譚盾也直接參與,由他指揮他所創作的樂曲,如果你參加這項活動,練習的時候不但可以照著譚盾的指揮練習!還可線上和倫敦愛樂所有樂器首席上 Master class (大師班),不知道音樂人會怎麼想,我想對很多學音樂的人,應該是個難得的機會吧!

12/19/2008

Pogue-o-Matic 個人3C 產品互動Review 網站

愛搞笑的 David Pogue 又有新玩意兒了! 這次是在紐約時報的網站搞了一個互動3C產品評價網站(Pogue-o-matic),裡面共分 Cameras, Camcorders, Smartphones, TVs 四大類。很好玩!不但有詳細評比和規格,如果碰到有些David Pogue 曾經review過的產品,也會有連結到他的Video review。裡頭訊息很多而且光是看他那個搞笑表情就很好玩了!!如果你真的很無聊,試試聽完他的開場白後不要選任何項目,很有趣喔!哈~

12/10/2008

不用學AE了嗎!?


Adobe 和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針對下一世代的剪接工具做了很多讓人興奮的研究,而且這些工具應都已接近完成。想像一下以後要做motion tracking 只需十秒鐘、拍攝素材角度不夠只需把劇中人頭在畫面上轉一轉,no-brainer editing/compositing software 的年代終於要來了!!

十大經典剪接片段-還有我個人的最愛

Bakkouz 選了十大經典剪接片段,從驚魂記到羅拉快跑,個個經典,但我愛的片段都沒在裡面,以下是我的最愛:1. 發條橘子- 這段畫面無論是Alex詭異的旁白或是襯底的古典音樂,還有讓人驚訝的情節,絕對堪稱經典!2. 教父第一集-不用說太多,經典平行剪接範例,看了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