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09

Video tutorial: 怎麼擁有一個5.1 的監聽環境

Steve Martin 在這個 Video Tutorial 裡解釋了怎麼擁有一個5.1 的監聽環境 ,也介紹了 Ensemble Apogee 這個Audio Interface 和Sountrack Pro 的整合和設定!

2/21/2009

好站推薦: 一堆免費FCP plug-ins 和一推Video Tutorials

Alex Gollner 的網站有一堆免費的FCP plug-ins。他的blog 也有許多FCP相關的Tutorial和Tips。另一個叫Final Cur King的網站也是個豐富的網站,你可以在站裡觀看FCP video tutorial,你也可以去他的Youtube channel 一次看個夠!

2/13/2009

讓你的硬碟失眠!

理論上,如果你不想讓你 Mac 連接的外接硬碟進入睡眠狀態,我們只要在 System Preference 裡的Energy Saver 不勾“Put the hard disk(s) to sleep when possible“,,但是....有些硬碟就是不聽話!!Disksomnia 是一個免費的小工具,只要你的 Final Cut Pro 或 Final Cut Express 在執行,它每五分鐘就會去叫一下硬碟防止它睡著。這不是虐待你的硬碟,實在是用Final Cut Pro 或其他軟體剪到一半,硬碟就睡著,不但擾人甚至也有可能因為要一直叫醒它反而讓硬碟早點“往生“!

2/06/2009

美國暫緩終止類比電視訊號時間

本來美國在這個月17號(2/17)就要終止播放的類比電視訊號,在Obama 所帶領的民主黨國會的反對下,將延至六月十二才執行,民主黨說根據美國尼耳森公司的調查,全美國仍有六百五十萬戶的類比電視收視戶,有人擔心這個最後一刻決定會使市場大亂,也有人覺得這種重大決定急不得。我只是在想,那我們台灣呢?我相信16:9的LCD已經很普遍了吧~立委ㄓㄨ公!幹點正經事吧~(相關報導

2/04/2009

Hyundai 新車網站用Adobe Premiere Express讓你自己剪接試車影片

Adobe Premiere Express? 這是什麼玩意兒?最近 Hyundai 的一部新車網站讓你自己用Adobe Premiere Elements 線上剪試車影片,它不是 Premiere 也不是 Adobe Premiere Elements. 它是一個線上剪接軟體!我瞭我瞭~它沒有很專業啦!它和其他類似的線上剪接軟體一樣是Flash-based。但不同於其他簡單且陽春的Flash editor,Adobe Premiere Express 還真讓我有點吃驚它界面和功能的完整。我玩過以後一直在想,間接軟體的進化論是不是會往“線上“這個方向走?如果是,那將會有許多可能,如遠距剪接、遠距盯剪、驗片、甚至多人合作剪接等等...但問題可能還是很多,如頻寬、儲存空間等等!別想太多吧~先玩玩囉!

2/02/2009

DataVideo DN-300

在許多國際廣播電視展覽會(如NAB, IBC, InterBee, BCA等)上,很少看到台灣廠商的蹤跡,有的話也是規模不大的攤位,很少像Datavideo一樣,不但出席各大展會,且其攤位知規模都可算是國際等級,與其他大廠相比也毫不遜色!我因為工作的關係,這幾年也常在各展場出現,每次也都會到Datavideo的攤位逛逛,看看我們台灣之光該年又有什麼新產品了。去年他們有兩個產品我一直有注意,那就是他們的DV/HDV數位影音錄放影機DN-300和DN-400,兩者的差異在硬碟的可抽取與否和component 訊號的支援。很不錯且平價的產品!我唯一的期望是希望下個版本支援HDMI的輸出輸入!B&H有篇DN-300的Review,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