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9

FCP 和 Avid 的內建字幕工具

用過FCP 和 Avid 內建字幕工具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兩個軟體提供的字幕工具,真是只有一個字才能形容...爛!左邊這張圖應該讓很多Avid剪接師莞爾一笑吧!我知道我知道,Avid 有 Avid FX 和 Marquee, FCP 有 LiveType 和 Motion。但看完 Scott Simmons 的文章後,頗有同感,好的剪接軟體應該要把好的字幕工具整合在軟體裡吧!?他也在文章中讚揚 Premiere Pro 的字幕工具,看起來真的不賴!

3/29/2009

五部 Tribeca Film Festival 和 Delta Airline 短片

Tribeca Film Festival 和 Delta Airline 從上千部參賽短片,挑選了五部短片,請您幫他們選出最優秀的一部短片在 Tribeca Film Festival 上放映!到這個網站看看這五部精彩的短片吧!如果嫌不夠,Tribeca Film Festival 的官網有更多讓你看個夠!

3/24/2009

免費 FCP Plug-ins

Nattress 推出了一些免費的 FCP Color (Demo) 外掛。裡面包括倒播, 變速, 和一些特殊的 dissolve 和特效.

3/16/2009

Avid Media Composer 3.5 的一些新改變

最近甫上市的 Avid Media Composer 3.5 版做了幾樣Avid 從未做的突破,第一,從現在開始,任何人都可下載 14 天的免費試用版。第二,Avid 移除了用了二十年的 dongle (硬體鎖),改用所謂的 Software licensing mechanism。第三,支援 uncompressed HD (除了高階Symphony 和 DS 外,Avid 一直未支援無壓縮的HD擷取和剪接,而使用其獨創的壓縮codec- DNxHD)。這些都是 Avid 從沒做的突破,好像讓人頗有睡獅夢醒的感覺...

3/10/2009

Adobe 的線上 video workshop

Adobe 的線上 video workshop 是一個非常豐富的影音教學網站,應該是我看過最完整的類似網站,不盡是單一軟體的教學,很多都是跨軟體的工作流程,大概是因為Adobe現在已經擁有包括平面、網頁、剪接、動畫、音訊等相關軟體的關係。期望看到Apple 有類似的網站...

3/04/2009

Oliver Peters 提供12個電影剪接的技巧

Oliver Peters 是一個非常有經驗的電影剪接師。他在他的blog提供了12個電影剪接的技巧,這不是什麼特效、軟體技巧,而是一些很重要的剪接方法,這些都是他的經驗換來的珍貴建議,看到大師聊這些,最讓人興奮了!!我知道我知道!是英文...有空我一定把他翻成中文的!還是有人要自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