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0

Celtx - 一個免費的腳本製作軟體

Celtx 不但可以如文書處理般撰寫腳本(劇本), 還有很多專為邊寫腳本所設計的功能,如動態播放分鏡, 繪製場景平面圖(模擬演員, 攝影機及燈光位置), 甚至可以規劃拍攝時程, 以及整理前製參考場景, 照片, 雜誌剪報等。Celtx 裡面還附了幾個經典劇本及分鏡(如愛麗絲夢遊仙境等)供使用者參考。如果你覺得免費的版型及美工元件不夠,你還可以付費購買不同的配件。最重要的是,使用基本版的 Celtx 是免費的!而且還有繁體中文版喔!

3/23/2010

Blackmagic Design 產品應用研討會


3月 24日下午新記公司將與Blackmagic Design 共同舉辦產品應用研討會,會中將詳細介紹Blackmagic Design商品/市場展望及運用案例,會場中亦可有機會一睹 CalDigit 最新產品!

Canon 釋出給5D, 7D 及1D 用的官方FCP外掛

很多人期待已久的在FCP裡結合 Log and Transfer 的外掛,前幾天正式供使用者下載。使用5D, 7D, 1D日後可以不需使用 Compressor就可以直接在FCP裡將拍下的H.264影片檔利用 Log and Transfer 轉成各種不同的 ProRess檔案,然後直接在FCP裡剪接。當然使用 Compressor 還是有些好處,如使用多台工作站當作運算時的cluster加快運算速度等。期待下一版的FCS 有類似功能的加入。Canon 也發佈了一個文件,提醒使用者在轉當後務必將 Field Dominance 改成None。

3/17/2010

硬碟損壞模擬器

你的硬碟壞過嗎?你曾因為硬損壞而失去你重要資料或文件嗎?想知道硬碟是怎麼壞的嗎?美國有間硬碟資料救援公司最近在其網站製作了一個 Hard Drive Simulator 來模擬硬碟不同的損壞原因,天啊!好幾個硬碟損壞的聲音都很熟悉~玩完記得備份一下你的硬碟吧!

3/11/2010

十部入圍奧斯卡紀錄片獎的紀錄片有九部是用Final Cut 剪的,包括得奬的 The Cove

前陣子剛傳出蘋果裁掉數十個研發 Final Cut 的員工,讓人沮喪之餘,最近卻傳來有十部入圍奧斯卡紀錄片獎的紀錄片中,九部是用 Final Cut 剪的(包括得奬的 The Cove),其中唯一用 Avid 剪的是 Burma VJ 這部。這樣的結果其實也不例外,畢竟 Final Cut 最吸引的族群就是經費拮据,靈活需求高的剪接師或製片,紀錄片當然很符合上述之特性!我希望 Apple能看到這些結果,不要放棄發展 Final Cut,否則將會有不少人失望。(from CNET News

3/06/2010

一個合成功力讓人咋舌的厲害短片 - Nuit Blanche

Nuit Blanche from Spy Films on Vimeo.

今天看到了一個音樂和畫面都非常美,且2D、3D合成功力幾乎完美的短片 Nuit Blanche,它的製作過程(按此觀看)更是讓人激賞!

3/01/2010

Old Spice 廣告,你猜猜是怎麼拍的!






最近在美國有個很不賴的廣告,這是男性沐浴乳廠商 Old Spice 在 Super Bowl 時播出的廣告,短短的30秒鐘裡,你會看到男主角身後的場景一直改變。你知道這裡面用了多少特效嗎?其實少的不得了!基本上是一個大吊車和一些特殊機具在幫忙!當然男主角的演技也一流,縱使拍攝現場一堆事發生,仍能夠重頭到尾始終如一的表演!這裡有個影片,專訪了這部廣告的創意,一步一步解析了這部廣告的鏡頭,很適合在影視科系的課堂上和同學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