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0

Google Beat

Google 從沒忘記自己是間搜尋引擎公司,因此他們對搜尋引擎業務的延伸是很多元的,你不但可以透過 Google 搜尋透視(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 Google Trend 來瞭解全球各地的熱門搜尋詞,讓你跟上時代腳步。最近 google 又有個新服務叫 Google Beat,基本上它是一個90秒的娛樂新聞,由google的辣妹公關 (Anne Espiritu) 主持,讓你在短短的 90 秒內瞭解美國網友的最新搜尋詞。我是覺得他們應該擴大到全球,還有兩天就應該發行一次,一週一次實在沒啥新鮮感!

8/30/2010

百事達(Blockbuster)即將下台一鞠躬


美國最大實體影片出租店百事達(Blockbuster)不堪支付高達十億美金的負債,即將於九月下台一鞠躬 ,這個很多美國人共同的回憶宣告破產,主要是網路影片租借公司(如 NetflixRedbox)的興起,而這個破產新聞應不只是公司營運不利的問題,更重要的可能是意味著實體影片租界通路的式微,甚至衰敗!Youtube 這兩天也“剛好”流出他們有意提供線上租片服務的訊息,現在唯一無法突破的問題可能是網路速度了,畢竟要在網路上觀賞高品質的 HD 影片,仍須期待頻寬技術的突破。天啊~這讓我又不得不想起提供我們龜速的台灣網路頻寬水龍頭 - 中華電信!!%#&@

8/23/2010

Hi I'm Carl (分享影片)

Hi I'm Carl from Jack Tew on Vimeo.

分享一段無意在 Vimeo 看到的短片,很有感覺!看完不妨看看這位年輕導演 Jack Tew 的其他創作!

8/16/2010

一百年前人類預測的西元2000年


法國國家圖書館收藏了ㄧ些 1910 年時所創作的圖像 - Visions de l'an 2000,這些圖像充分顯示出100年前的法國人如何想像著未來世界人類將如何生活,有些可能已成真(海上飛機救難, "聽"的報紙...),有些人類仍在努力中(超濃縮食品補給丸, 從巴黎到北京的電子火車...),這些珍貴圖片十分有趣!

8/06/2010

未來奇想

最新一期的 Wired 雜誌有篇超好笑的文章,講的是 “一些沒發生的未來發明”(Where’s the Future? Will Ferrell’s Tour of Tech That Never Took),本來這個題材已被拿出來討論過幾次,但是這次 Wired 找來了 Will Ferrell,讓這些奇想變得十倍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