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0

Amazon Studios

Amzon.com 最近有個和拍片相關的新計畫 - Amazon Studios。Amazon 說他們將提供 270萬美金給編劇、導演完成他們拍片的夢想,一方面也能藉此找到好的劇本。基本上 Amazon Studios 是一個平台,它可以讓想拍片的人(或是想寫劇本的人)把構想變成實際電影的機會,除了大家都可看到你的劇本或你依照別人劇本所拍的影片,Amazon Studios 也允許其他人給你建議和一些互動。雖然 Amazon 在版權上的設限不少(如18週內不可在別處展示或賣出版權等)。但這個平台加上 Amazon 的名氣,應可吸引不少好作品!這裡有段影片介紹這項計畫的目的!

11/17/2010

13部希區考克電影的分鏡


希區考克的電影常給我一種莫名的壓力,也許是偉大的電影配樂 Bernard Herrmann 的關係 (Bernard Herrmann 紀錄片),希區考克的電影總讓人別能融入劇情。褪下我們習慣當今好萊塢特效的眼鏡後,看希區考克的電影,常常讓人嘖嘖稱奇,看看他的分鏡更讓人覺得他的才華,點這裡看 Hitchcock’s Storyboards from 13 Classic Films

11/11/2010

David Lynch 的音樂品味


KCRW 廣播電台有個很棒的單元 - Guest DJ Project ,他們邀請了許多名人,讓他們列舉五首最讓他們感動的音樂。來賓包括作家, 演員, 導演, 廚師, 運動員等。誰說一定要樂評或音樂工作者才能推薦音樂!音樂不是一直在每個人的心裡也陪伴我們一起成長嗎?再說,看看不同人的音樂品味是件很有趣的事!我推薦給大家的是常讓人覺得非常神祕的 David Lynch,看看他選了哪些音樂~我覺得他在敘述貓王歌 - That's All Right 的時候,把他腦中想拍攝的場景形容了出來,不得不佩服他不可思議的創意和想像力!

11/09/2010

B&H 的 HDSLR Guide


專業的影視教學資料總是讓我精神為之一振,B&H 的 HDSLR Guide 是近年來少數針對可錄HD畫質的單眼數位相機(HDSLR)的專業教育手冊。雖然 B&H 最終目的仍是賣器材,但是裡面針對了HDSLR的, 光圈, 焦距, 鏡頭, 錄音, 後製流程等做了一番極為詳細的介紹。值得ㄧ提的是,裡面也針對了 Video 的基本常識做了一些深入的介紹,這讓許多初入此行的朋友能夠更瞭解整個產業的技術演進,也讓想從平面攝影進入動態影像的人,更能掌握其中的特性,非常值得細細閱讀的一個教學手冊。

11/03/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