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1

Youtube Editor 新增了畫面穩定(Stabilization)功能


幾個月前提過 Youtube 的線上剪接軟體 Youtube Editor,最近 新增了畫面穩定(Stabilization)功能,效果還不賴,甚至有即時預覽功能,讓你加上特效後立即可感受到不同,上面的影片是我做的一個小實驗,效果還算不差! Youtube 日後還會推出 3D 合成功能(此指3D立體電影而非3D電腦動畫),幫你合併兩個同時拍攝的影片變成真正的 3D影片!!

3/15/2011

Jon Bon Jovi 說 Steve Jobs 殺死了音樂產業

Jon Bon Jovi 最近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批評 iTune Store 扼殺年輕人手拿著唱片封套,發揮自己想像力、享受藝人照片的樂趣。不可思議啊~Bon Jovi 我太對你失望了!雖然我本來就對他的音樂興趣缺缺,雖然他搞的有些東西還是蠻酷的。不過這次他的言論實在太好笑了!照這個邏輯那萊特兄弟也真是罪惡,讓人毀了花一個禮拜搭船橫渡太平洋的雅緻!舊的東西很棒,但有些東西畢竟是會隨時間消失!更何況,Apple iTune Store 自從 2003 年4月28號運作後,已經有100億首歌被下載了!那些知名的唱片公司,可能不會同意他的發言!以下為原文:[Jon Bon Jovi tells The Sunday Times Magazine, “Kids today have missed the whole experience of putting the headphones on, turning it up to 10, holding the jacket, closing their eyes and getting lost in an album; and the beauty of taking your allowance money and making a decision based on the jacket, not knowing what the record sounded like, and looking at a couple of still pictures and imagining it.”]

3/07/2011

十個很酷的 Kinect 破解


美國法官近日允許 Sony 取得任何進入 PS3 駭客 George Hotz 網站的 IP 地址,這是 Sony 在法庭上的勝利,也意味這 Sony 為防止侵權所祭出的手段。但是 Microsoft 則對 Xbox+Kinect 有不同的處理態度,最近有很多針對 Kinect 控制器的破解,饒富創意也非常有趣!有人改變既有PC遊戲(快打旋風)與 Kinect 相容、把 Kinect 改成 3D scanner、也有人用 Kinect 操控機器人、還有人把自己當作一個樂器、也有人用來滿足自己的性幻想!這些例子都在這裡。很多不可思議、前衛的創意,幾乎每一個都可近一步商品化!就看 Microsoft 夠不夠“有彈性”,睜一隻眼閉一支眼讓這些創意有再往前發展的可能!有消息指出,Microsoft 將在四月發佈 Kinect 在 PC上的驅動程式,到時 Microsoft 要如何配套出售或直接提供免費下載,值得我們觀察!(圖取自 Wired.com)

3/03/2011

五十個永垂不朽的電影開場

很多人和我一樣對電影開場片頭很著迷,許多好萊塢電影也花許多精神在片頭上,從 Title 設計師 Maurice Binde 的幾何片頭 Charade,到 Martin Scorsese 的 Taxi Driver,再從 Orson Welles 的 Touch of Evil 到 Robert Altman 的 The Player,我可以花一整天的時間看這些片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