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07

轉檔工具!播放程式!

這年頭大家的行頭越來越多元了,手機, 硬碟DV, ipod, PSP, iphone 所以往往需要許多不同的轉檔和播放器來轉不同的影片檔,Lifehacker挑了10個好用的免費轉檔和播放器(Mac/PC都有),非常好用,試試吧!

10. VLC media player (Open source/All platforms)
9. MediaCoder (Open source/Windows)
8. Avi2Dvd (Freeware/Windows)
7. Videora Converter (Freeware/Windows only)
6. Any Video Converter (Freeware/Windows only)
5. Hey!Watch (webapp)
4. VidDownloader (webapp)
3. iSquint (Freeware/Mac OS X only)
2. DVD Shrink (Freeware/Windows only)
1. Handbrake (Open source/Windows, Mac)

InterBee2007

剛從東京InterBee回台,一年一度的InterBee比我想像的大很多,這個影視器材展匯集了全球知名的影視器材廠商,和美國的NAB以及荷蘭的IBC非常相似,不同的除了規模,還有全部以日語發音的展示(可見日本市場之巨大),當然還有日本獨特的show girl 文化,從辣妹(或名模似的女生)嘴裡聽到Uncompressed 10bit HD, HDCAM 等硬邦邦的名詞真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這裡有幾張照面和大家分享。

11/15/2007

ProRes 422 Rendering

Avid2fcp有個小密技大家可以試試,Victoria Parks-Murphy 提到在FCP6剪HDV or XDCAM時,如果在sequence setting 裡Render的選項,將之設為 “Apple ProRes 422“,不但會有較快的算圖速度,議會有較高品質的運算結果,試試吧!

11/11/2007

DIY你的拍攝工具

filmlinker 這個網站有一篇教你如何DIY 影片拍攝工具的文章,裡面詳實的介紹如:Dolly, 燈光, Stablizer, 甚至懸臂設備的DIY製作方法。其中許多皆是非常有創意的製作方法,也有不少連結有詳細的video教學,非常適合預算有限的創作者。

11/01/2007

Tori Amos 請你幫她剪“Bouncing Off Clouds“的MV

Tori Amos 最近在網站上,提供她的綠幕棚拍攝素材,希望網友能幫她剪這首“Bouncing Off Clouds“的MV,除了提供素材,還有一段教你如何在FCP裡使用多機剪接的小教學短片。最後入選者可以得到她演唱會的門票和最新的ipod Touch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