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07

FCP6 新功能

FCP6的新功能不只網站上說得那幾樣,其實有不少令人興奮的新功能,Avid2FCP這個網站在此次NAB Apple 攤位上,蒐集到很多FCP的新功能,以下我僅就部份功能翻譯了一些,欲讀原文,請按這裡
1. 重新設計的Easy Setup 視窗 (改進以往如安裝3rd party界面卡所增加過長的選項)
2. 新的擷取選項(包含所有無帶規格,如AVCHD, P2, XDCAM以及 RED 攝影機的模式)
3. 新的ProRes 422 HD壓縮格式(也支援SD),很明顯是針對Avid 的DNxHD來的。
4. 同步更改素材名稱,這是很多人的問題。就是在擷取素材後如需更改名稱,原始素材並不會同步更新。現在FCP6在Modify選單裡有了個新的選項Rename > Clip to match file; Rename > File to match clip讓你可同步更新檔案名稱。
5. Sequence可混解析度、Codec(壓縮格式)、及影格尺寸且即時播放(預覽)
6. SmoothCam- 從Shake來的畫面穩定濾鏡
7. Master Template-可在FCP裡使用Motion的版型,亦可直接在FCP一個片段上直接加上Motion的版型,無須設定in/out點
8. 從HDV的sequence直接透過Firewire輸出DV規格
9. ProRes 422 render option-可能是透過AJA ioHD輸出ProRes 422時相關功能
10. 在Timeline 上直接播放Motion 的Project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