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07

Buggy Color!?

Reduser一篇文章提到Color的一些問題,這些問題還都是原廠手冊以及發行文件(Release notes)所陳述的一些問題。作者戲稱Color 1.0應改為Final Touch 2.8(Apple的Color是從 Silicon Color所購得的Final Touch校色軟體)。以下簡單整理如下:
1) 要達到最好的效果,從FCP要輸出至Color的Project不建議超過有200個剪接點也不建議超過22分鐘。(使用手冊75頁)
2) 高反差功能會超過廣播級的安全顯示範圍,故建議加裝硬體規範器(legalizer)以防止輸出時過亮或過暗。(發行文件)
3)Broadcast Safe (廣播安全顯示)並不精確,100 IRE需手動設定自99.3337357;0 IRE 需手動設定自 1.187550(發行文件)
4) ForceRGB在監視器顯時時無法完全顯示其效果。(發行文件)
5) 如果已在Color裡運算過的專案,匯回FCP後,如在Color再輸出(send to)至
FCP一次會有素材連結離線的問題。(發行文件)
6)Color不支援2K以上的解析度(發行文件)
發行文件(Release notes)的連結為 http://www.apple.com/support/releasenotes/en/Color_1.0_r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