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8

CalDigit RAID Card vs. Apple RAID Card (from Bare Feats)

CalDigit 剛正式供貨的 CalDigit RAID Card 最近剛被 Bare Feats 評論了一下,這個愛做硬體數據效能評比的網站,這次將 CalDigit RAID Card 和Apple RAID Card 一起做了個比較,雖然整體數據和功能領先Apple RAID Card,但與CalDigit 自己做的評比似乎仍有些差距,但這實在是個好東西喔!有興趣可以參考CalDigit 在官方網站所發佈的評比!!

2 comments:

macmad said...

他那一張咭不算快啦,我有一張更快的,我也post了screen capture去Bare Feats的電郵,你的Blog可以讓我貼圖的我也想貼上來呢。

裕翔 said...

不好意思,因為在網路上GOOGLE CalDigit的資訊,發現了您的BLOG,所以就貿然向您請教。

最近遇到一個工作上的問題,因為要建構MAC PRO的HD的剪接系統(不知個方面的問題是否也可以向您請教?MAC PRO的系統碟是否需要用到一萬五千轉的硬碟組RAID?CPU有需要用到3.2G的嗎?顯示卡用哪一張NVIDIA GeForce 8800 GT??),而HD的資料量實在太大,要剪輯無壓縮的影片不是那樣容易,而且帶狀節目的拍攝帶(資料量)非常大,所以想找適合的解決方案。網路、業界問了很久,發現CalDigit這個解決方案。

在calDigit的網站上用我蹩腳的英文作了功課,發現CalDigit RAID Card 可取代APPLE的RAID Card ,但他們官方建議是用7200的硬碟組RAID,所以這裡有第一個問題,Digit RAID Card 是否可以用萬轉或一萬五千轉的硬碟組RAID嗎?

再來,CalDigit RAID Card 與CalDigit HDElement是相互搭配的,因為CalDigit RAID Card 四個drives是在MAC可以用RAID做做系統碟,並且厲害的是可以支援WINDOWS系統,APPLE的RAID Card 卻無法支援。

另外12個DRIVES是外接的,必須利用Mini-SAS cable 連接CalDigit HDElement,最多可以連三個,但我不知道是否有其他的外接盒可以接?而且CalDigit HDElement都是內附硬碟的1TB~4TB(250GB*4~1TB*4),所以我有一個疑問,若是買1TB的版本,將來抽換硬碟時,1TB版本CalDigit HDElement原是250GB*4,所以會不會最高只能支援250GB的硬碟,而不能支援1TB的硬碟*4??就是怕他搭硬碟的銷售手法就是要讓人一定得買原廠的。其實就是想搞清楚HDElement所能支援的硬碟型號與規格,這樣買了才不會後悔!!

至於CalDigit HDPro和HDOne,似乎差別不大,研究了一下,應該是屬於Server級的擴充儲存系統,發現連接介面(PCI-X card )、速度、支援的系統、支援的硬碟、支援的RAID、可以剪輯的等級似乎都一樣,我只發現一個不同,HDPro可以透過CalDigit PCIe switch 不斷的串連7XHDPro、7XHDPro……一直擴充下去。

以上不知我的理解對不對?

所以我發現目前適合我的解決方案應該是CalDigit RAID Card 加CalDigit HDElement,然後是不是可以先買1TB的,之後再自己擴充抽取式硬碟(1TB*4),若是沒什麼問題,近期就會決定購買了!

後記,您有管道(台灣)可以購買嗎?若直接用CalDigit HDPro或HDOne,好像也沒什麼不好,價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