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08

不用學AE了嗎!?


Adobe 和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針對下一世代的剪接工具做了很多讓人興奮的研究,而且這些工具應都已接近完成。想像一下以後要做motion tracking 只需十秒鐘、拍攝素材角度不夠只需把劇中人頭在畫面上轉一轉,no-brainer editing/compositing software 的年代終於要來了!!

3 comments:

冷貓擊米 said...

有點懂又不太懂....可否補充說明一下呢!

Li said...

是不是標題有點太聳動了!?哈!基本上這篇是說這些軟體已能在很短的時間和很簡單的步驟做出很專業或很煩瑣的特效。其實我一直覺得非線性或許多影音後製軟體的發展這幾年已不只是在功能上的增加而已,慢慢有些影音後製作的觀念也跟著改變。舉個例子,模組(版型)化在許多剪接軟體已遠遠大於“罐頭“的角色,不但提供便利性及效率,更俱相當程度的豐富性和可變性(可重製並變更),這些影響不只是讓進入專業後製的門檻降低,而是對整個後製產業專業的挑戰,好是不好?我覺得是正面的!不過也許需要時間來觀察吧!

冷貓擊米 said...

我也覺得模組化是個降低門檻和提供更大的自定設定是後製軟體很大的進步,我也使用Motion這個軟體(這是我唯一較熟的後製軟體)他的便利性節省很多時間,而且不會流於罐頭般的死板,本人很樂見這樣的軟體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