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0

我看 3D 電影電視的發展

去年年底的阿凡達開啓了許多人的 3D 夢,老實說,我很喜歡阿凡達這部電影,但是其實不是這麼期待日後3D影片對影視製作產業有什麼巨大影響,或是對一般觀眾的觀影方式有什麼影響。但是可以預料的是,今年一定會是個有許多3D電影的一年,最近,有更多的硬體製造商,更進一步推出3D電視機的概念。 Sony 和其他電視製造商以及好萊塢片廠的如意算盤是,把這個新話題炒熱,讓他們又有個新東西可賣,不管是電視機或是 3D 電影的票房,都是其所謂的「商機」。但是,作為消費者的我們,是否就要乖乖的跟著他們走呢?基本上,我的看法是,如果要提升目前影視製作的技術和提供更好的關影效果,我雙手贊成,如果只是他們用來要我們買新電視, 新設備的伎倆,那大可不必了!畢竟 3D 電影也不是什麼新玩意兒,三十年前的武俠片就已經有3D了,在裸視的3D螢幕及內容還沒普及前,我比較期待的是全像投影的影片內容!哈~不要笑!十年前誰能想像有 facebook, iPhone, 和 skype!! (上圖取自這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