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10

NAB 2010




NAB 2010 正式在四月十五號圓滿結束了,這個一年一度的廣電器材盛事,ㄧ如往常吸引了全球各地的影視工作者及經銷商。我和往年一樣,在所服務的 CalDigit 攤位裡服務,今年可以說是我們最忙的一年,我們有很明顯的感受到參與人數的顯著增加。有可能是去年經濟不景氣,許多去年抱持觀望態度的用戶及經銷商,受到景氣回升的影響,今年紛紛出籠。幾樣吸引我興趣的觀察和大家分享:CalDIgit 發佈 AVDrive,史上第一個可供 Mac 相容的USB3.0高速外接硬碟, BlackMagic Design 的Ultra Studio Pro, USB3.0 擷取設備,當然還有 Avid 開始支援 native ProRes, 另外 Panasonic的3D 攝影機等…一如大家預期的,大家都在討論3D 影片,只不過在我看來,感覺有點虛虛的,好像大家都在談,但是大家也談得都不深入。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對 BlackMagic Design 的Ultra Studio Pro有興趣ㄟ~請問這可以幫助輸出的時間縮短嗎

Li said...

我也蠻感興趣的,但是理論上它應只是靠USB3.0的高速,允許它擷取高傳輸速率的影片規格,如未壓縮HD等,和輸出的時間應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