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0

美國電影剪接協會會員對 Final Cut 的看法(Final Cut 粉絲建議別看!哈!))

Edgar Burcksen, A.C.E. (美國電影剪接協會會員),在A.C.E. 部落格寫了一篇 The End of Final Cut (for me) 的文章。這篇文章深入的談到他個人使用 FInal Cut 的一些挫折和揪驗,並誓言不在使用 Final Cut 了!這篇大概是我看過最具說服力也最真實批評 Final Cut 的文章!裡面談到的許多東西想必都是 Final Cut 使用者的惡夢!如:project 變肥時,進入軟體及整體效能會變慢且容易當; 動不動就要重算 render (混解析度, frame rate, 算過的特效不能再改變位置); sequence 剪 sequence 仍保留 source sequence 之剪接資訊等等... 我是覺得每一個軟體都會有優點和缺陷,重要的是原廠應負起責任隨時更新, 並盡力改善功能的缺陷,但以 Apple 最近的更新速度和內容, 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1 comment:

macmad said...

其實它巳經轉為一間手機發展商了。

所以,算了吧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