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0

Google’s Project 10^100 選出五項計畫贊助一千萬美金

Google 是個偉大的公司,我覺得它是個充滿理想且務實執行夢想的公司。但是...最近實在讓我不得不問問 Google 「你們到底在想什麼?」。事情是這樣的,兩年前 Google 拿了一千萬美金(我沒打錯!)辦了一個超酷的競賽,Google’s Project 10^100 這個競賽是請網民想一個會改變人類並幫助人類的創意發明或想法,Google 幫你完成(金錢支柱)你的計畫。經過了一年的徵稿,一年的評選,他們過濾到 16 個計畫,請網民投票,最後終於選出五項計畫,上週他們公佈這五項計畫,其中有三個都是與教育相關的計畫,另一個是幫助美國民眾取得電子化政府文件相關的計畫,另一個就是讓我傻眼的腳踏膠囊 shweeb 交通計畫(他們拿到了一百萬美金)!這個看似未來的計畫我覺得超不實際,Shweeb 有個 FAQ 回列出了一些我的疑問,但並沒有提供說服我的答案,我是覺得這個計畫或許在遊樂園和風景區裡很好,但是要在城市實現,未免太不太實際也太不人性了,甚至有點可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