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0

筆電被偷!? 快看看是哪個#%@傢伙幹的!

前陣子有位朋友在停車後,因不放心放在車裡的Macbook Pro,特別把它放進行李箱,上鎖後離開,不妙疑似歹徒目睹過程,待友人返回,車窗已被打破,電腦也被拿走!現代人把很多重要資訊都放在電腦裡(驕傲和丟臉的事都有),電腦一不見,先不管電腦本身的昂貴,所有儲存在裡面的重要文件也都煙消雲散,這往往讓人痛苦不堪!所幸現在有些軟體可能以幫點忙!有個叫做Prey的軟體,它可以追蹤你失竊電腦的行蹤並使用筆電的webcam 拍下歹徒的臉及電腦桌面,甚至送出警戒音和改變桌面,只要電腦連上網,這些東西便會寄email給失主,裡面還有許多可協助警方找回的資訊,如IP等。聽起來挺不錯的吧!可能唯一值得擔心的是一些隱私權的考量,我一向不喜歡安裝任何把我電腦裡的資訊往外送的軟體,因為被送出的資訊有可能是一些和密碼相關的資訊,不過據我向程式設計專家請教的結果,這類軟體多半是open source,所以可以讓大家清楚的看到它到底在你電腦裡幹了什麼!所以可能不需要太擔心!但是還是希望我們永遠不需使用到它啦。

2/20/2010

2/11/2010

50 個高質感 Photoshop 教學

這裡有50個 Photoshp 教學大匯總應該是我看過最豐富且質感最高的Photoshop 教學大集合,裡面不是基礎Photoshop教學,或是教你如何快速去背的 Step by Step 教學,而是一些極富創意的“高階” Photoshop 教學!趁著春節假期,挑兩三個來試試吧!(From Six Revisions)

2/08/2010

Nexus One 使用心得

兩個禮拜前和朋友借了隻 Google 的 Nexus One 來玩玩,這個由HTC製造的智慧型手機比我想像的好很多,經過一兩週的試用,從剛開始的不太習慣到慢慢喜歡它,這兩天要歸還給朋友,突然有點“愛不釋手”的感覺。這幾天的使用,我一直忍不住和iPhone比較,大部份都是...哎!如果iPhone可以這樣該有多好...的反應。雖然我還不致於“丟”掉iPhone改用Nexus One,但是突然有點恨鐵不成鋼的感覺!實在有些好功能希望iPhone能跟進!舉個例子來說,當我第一次拿到Nexus One,我就發現他的觸控LCD很不一樣,了解之後才知道Nexus One 的顯示是800 x 480 的 OLED 觸控螢幕,解析度明顯比iPhone的480x320銳利許多。除了解析度外,Nexus One 還有許多傲人的功能,iPhone 目前仍然沒有的,如...(iPhone 粉絲!建議您先坐下,深呼吸~)
。多功- 我覺得這是一個必備的功能,想想你可同時執行多個軟體,而不用關掉一個再開啓另一個,多方便啊
。SD卡插槽-這不用多說!就是“擴充性”三個字!
。500 萬畫素照相功能加閃光燈
。和 Goolge 一些酷軟體相容,如透過拍攝物件做影像搜尋的Google Goggle
。可拆換的電池
。Google 已宣佈今年會和Flash相容-最近有些捍衛iPhone為何不支援Flash的聲音出來,說Flash太容易造成系統出錯,我不懂,但是現況是如果瀏覽器不支援Flash,有一堆網頁妳連進去都進不去。
。超酷 Pattern 驗證
。Voice Search 語音搜尋
等等…

當然,iPhone 也有不少Nexus One沒有的功能,我最不敢相信的就是不支援Multitouch (手指觸控縮放大小,但據說Google最近已釋出更新!),iPhone使用者一定覺得不可思議,還有非立體聲的單音喇叭,當然還有軟體數量較少的app store(但我相信成長的速度一定會很快!)...等等。整體而言,NexuOne較無太多功能上的限制,iPhone就顯得有些綁手綁腳,也許是商業考量讓 iPhone要“慢慢地”釋出一些功能,而不像 Google 可以端一堆功能出來給消費者,用過 iPhone的人都知道,iPhone 的使用者介面和Mac OS 一樣是非常讓人容易操作且使用者友善的界面,iPhone也直接支援Internet Tethering (Nexus One 的步驟較煩瑣),當然有個更重要的是…iPhone 支援Multitouch。所以,我還是無法鬆開我手中的 iPhone 3G,但是未來的事,誰也難說!

2/02/2010

iPad 奇想

iPad 的推出讓很多人興奮,我雖然不是那麼的滿意 (no Flash, no SD slot, no HDMI...),但是一想到觸控螢幕的未來,也不禁期待了起來!我希望很快的軟體開發商會開始構思在影視創作的應用,如在IPad上的剪接,合成軟體,音效, 作曲軟體,甚至調色, 繪圖, 等許多應用!想想日後一切用類比的手來操作數位的軟體就讓我興奮!畢竟滑鼠或軌跡版的觸感和靈活度在怎麼樣都比不上我們萬能的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