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1

NAB 2011 PART II - Other stuff

當然 NAB 不是只有 Apple,事實上 Apple 在會場上連攤位都沒有! 其他不可不提的是 Apple 和 Intel 的 Thunderbolt (天啊~還是Apple)! 有很多廠商都有 Thunderbolt 產品,只不過沒人敢說什麼時候會真正會開始販售!這是很有趣的產品(規格),有的廠商弄了個 photoshop 合成的看板,有的廠商發佈六個產品,但都是現有產品加上一個 thunderbolt 介面,我還是那句話,以目前 Apple 的實力,我們幾乎可以說只要 Apple 想做的事,就會發生!但是問題是 Apple有多想做!

我還有觀察到有些其他值得注意的東西,例如HD行動影音上傳 (如 LiveU 等 ),有的是採租賃方式有的是買斷,有的是個大背包,有的是臥在手中的小機器。我自己對這個領域很感興趣,大概真的台灣新聞台太爛,很期待出現有更多獨立新聞提供者,讓我們看到品質更優的內容!

另外一個觀察是3D電影(3D Stereocopic film)製作與後製雖然仍有廠商推出不同的工具,但是似乎有點退燒,畢竟還是內容多寡和擾人的3D眼鏡害的吧!對了~ iPad/iPhone 連線及遙控功能似乎越來越多,如 Red 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