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11

Immersive Communications 未來的視訊服務?


電信巨人 Alcatel Lucent 最近展示了他們最新的概念 “Immersive Communications”,號稱可讓身處異地的人與人戶動更真實、更接近。主要有幾個元素:1)較好的使用經驗 (Better user experience) 2)最簡單的硬體(Minimal client hardware requirements) 3)最自然的溝通方式(Natural communication) 4)安全且私密的保護 (Privacy protection)等訴求。這段影片製作的品質雖然不是很高,說服力也差了點,但是其中提到了所謂的 Mix Reality 是讓我很感興趣的,Mix Reality 可以讓使用者可以直接融入一個虛擬的環境和處於異地的人對話,而不是在電腦上看到不同的視訊視窗。由於雲端科技的運用,它龐大的運算能力讓使用者降低所使用硬體的成本,也讓一些影像的運算更真實更快速!只是我在想,這真的是未來視訊發展的方向嗎?還是這些大公司應該往這個方向發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