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7

New stuff from Apple

這次蘋果發表的新產品和升級包括了Final Cut Pro 6, Color, Soundtrack Pro 2, Motion 3, 和Compressor 3。合起來叫做Final Cut Studio 2。Apple已經在網站公佈所有的訊息,我就不多說了。以我在現場看到和親眼操作的經驗,這次的升級真的不賴,以下容我簡單分析一下。首先是變化最大的Motion 3...新增的3D和tracking功能非常厲害,再加上向量筆刷、自定template,之前少的功能似乎一次到位,我預測未來將會是市場上非常有競爭力的產品。Color...這個調、校色軟體,雖是 Final Touch(另ㄧ個調色軟體)的延伸,我覺得是把許多專業調光功能帶給FCS使用者的一個重要軟體,整體界面看起來延續FCP的校色邏輯但比FCP 3-Way Corrector 專業許多(如不須切換即可同時看到所選遮罩以及遮罩的選取方法),從二階校色(Secondary color correction)到曲線(Curve)調整顏色等功能,還有我覺得最不錯的,是Color裡的一堆來自 Nattress Productions 的特效,這些都是一些很一前需分開購買的高質感的色彩效果。Final Cut Pro 6...主要有四個新功能,最重要的是混解析度的剪接(Avid 僅存的最大優勢...),再來是一個專業Codec(壓縮機制) ProRes 422,品質非常好的一個HD Codec,再來就是可使用Motion 製作的template 以及超簡單 的畫面穩定功能 Smooth Cam。另外Compressor 3 也有了全新的界面和新功能,還有Soundtrack Pro 新增的5.1環繞音效設定功能,更令人興奮。整體而言,這應是一次非常不錯的升級。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是不太了解剪接啦,但是看到Color的示範影片我覺得好神奇呀,真讓人想學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