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7

派拉蒙和Dreamworks決定棄Blu-Ray而改採HD DVD

真是越看越不懂,今天美國八大中的派拉蒙和Dreamworks兩間電影公司決定棄Blu-Ray DVD而改採HD DVD的高畫質規格,讓本來許多人看好的Blu-Ray突然有個意外的轉彎(截至目前為止2007年 Blu-Ray 和HD DVD的佔有率比例大約已是2:1)。Blu-Ray 和HD DVD 這兩個規格之戰已經鬧了很久了,但由於各自有各自的支持廠商和片廠,使得這場戰爭一直懸而未決,其實這個複雜的規格之戰說穿了不外是一切向錢看。就拿這次派拉蒙和Dreamworks的決定來說,其實背後有著大筆金額主導這個決定(此舉將帶來兩間公司獲得共美金1.5億的回饋金),而且裡面也有不少但書,如派拉蒙只遵守此協議18個月以及Steven Spielberg的影片不在此限等。只是這個規格戰未免有點太久了,也開始複雜了起來,讓期待統一規格的消費者漸漸不耐煩了。相關新聞請按這裡(紐約時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