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07

Nine Inch Nail 希望大家重編他們的新單曲 Only

Nine Inch Nail 這個團最近在他們的網站上post了他們新單曲Only 的garageband檔案,供網友下載並自行remix。這是NIN第二次將他們的單曲的音樂project檔po在網路上,開放大家remix,第一次是2005年的The Hand That Feeds,這次不一樣的是不但有garageband檔案格式,還多了Pro Tools LE和Acid(Xpress or Pro)的檔案,讓PC使用者也可下載並重新編曲。現在似乎有越來越多音樂人以這種方式讓大家參與他們的音樂創作,我自己多年喜愛的音樂人 Mike Oldfield 在最新專輯Light & Shade的雙CD中放入他幾首單曲的音樂U-myx(一套非常有趣的簡易互動音樂編曲程式)檔,你可以自行開關、重組甚至刪除他所使用的樂器及軌道,這種互動,我相信會讓音樂欣賞更有趣,也讓創作者和聽眾的互動更密切。我們應該可以期待動態影像在不久的將來也應有類似的互動,屆時必定精彩可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