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08

Apple Xserve RAID 下台一鞠躬~

Apple 前兩天悄悄的將其陣列硬碟 Xserve RAID 拉下了生產線,換上台灣品牌Promise VTrak E-Class RAID為其主要陣列產品(警告:不要被從美美的蘋果網站連去Promise網站時的跳tone所嚇到喔),這個說來讓人大吃一驚也不太吃驚的動作(我在Promise Tech 的網站找的這個1/28/08的新聞稿裡面提到...之後將可在Apple.Inc.的銷售通路購買得到...),其實應已有脈絡可循。首先,Xserve RAID上市四年,幾乎原封不動...所以已經落後儲存設備產業許久,John C. Welch在Macworld上說得好,Apple有三條路,一是乖乖追上大家的腳步,更新所有技術,二是完全把Xserve RAID當作歷史,賣完庫存就掰掰,三是找一間陣列硬碟商植入Xsan的技術,交給別人玩儲存設備了!結果Apple選了第三條路!這到底有什麼意義啊?先是不參加NAB再來是放棄專業儲存設備,再來呢?是我想太多了嗎?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蘋果不算放棄啊 據說抽成抽得可多了

Li said...

哈...抽成~我想也是...
但總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我還是比較有興趣想知道 What's next?

Anonymous said...

然後FCS也就跟著下台一鞠躬
專心研發iPhone跟iPod

冷貓擊米 said...

真後悔沒買一台做紀念......雖然真的好貴.....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不相信Job先生看得過去現在這台替用品.....